酒病花愁

杂食动物,就是馋他们的身子(看缘分更新)

[莲佛]万般颜色不及你

听了临安小记有点点感伤

感觉这就是那种回忆bgm

我又突然想写莲佛了(虽然之前的坑没有填还有很多文被吞了害,但是依旧挡不住我要码字的冲动)


想看福公恋爱中卑微的样子,我真的虐他上瘾了( ̄ε(# ̄)Σ


(头脑不清醒夹杂一大堆玛丽苏烂梗系列)


有错别字请善待我

﹉﹉﹉﹉﹉﹉﹉﹉﹉﹉﹉﹉﹉﹉﹉﹉﹉﹉﹉﹉﹉﹉﹉﹉﹉﹉﹉﹉﹉

太冷了,佛跳墙想,今年的冬天实在是冷的异常。


他拍了拍身上的雪,吸了一口气。


他想起去年这个时候,也是这样的大雪,在风月阁,在那间充斥香与暖的隔间,在那张榻上,莲华惊慌不已的眼神。


可爱,佛跳墙笑了笑,堂堂令人生畏的莲华将军也有慌乱的时候。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就确定已经离不开他了。


大雪

风月阁


“不得不说,这新来的美人真是可人得很!”


“那可不是!自打这美人进了风月阁,这慕名而来一睹芳容的可是络绎不绝”


“诶,听说那个什么将军也来了?”


“你说那个红衣服的家伙?”店小二路过俯下身轻声跟玩客透露“他一大早就来了,就在看台二楼坐着呢,也不找姑娘,也不点菜,就坐在那盯着福公子的门。”


“他竟然盯着美人的闺房!”


“估计也是为了看人来的”


“谁知道呢,他那可怖的模样,吓着美人可怎么办。真是不知好歹。多少有钱的公子小姐来风月阁都不一定见得上一面,就他还想……”


话未说尽,莲华向下睨了这人一眼,这人拿着酒杯的手抖了抖,默默闭上了嘴。


“别说了别说了!!!”旁边人附和道“等下丢了性命”


说完几个人悻悻地又看向看台上的莺歌燕舞喝起酒来。


莲华擦了擦手中的刀,不时看向对面佛跳墙所在的隔间,盯了好一会,才又低头动作。


这时老鸨匆匆忙忙从幕帘后赶出来迎客,她一出来,在场的客人都噤声看着,好似约好一般。


“哎哟方二爷,您来了!姑娘们快点!快来迎着!”


莲华闻声往下看,只见一穿金戴银的男子进入,风月阁的姑娘们一个个蜂拥而至簇拥在其旁边说着好话。


“啧,纨绔子弟”莲华不屑地收回眼光。


“方二爷,您可好生来了,原来的位子可还帮您留着呢,您看还是叫海棠来……”


“诶!妈妈您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我哪次来不是冲着最好的”


“听说妈妈这来了个天仙儿般的美人,您看?”方二爷俯身在老鸨耳边说,从衣服里拿出一袋银子放进老鸨的怀中。


“哎呀哎呀!好说好说!马上就给您安排,不过您要这人可有些不同,怕您啊不喜欢!”


“呵!要的就是这种不一样的美人,妈妈安排好就行”方二爷笑嘻嘻地往楼上走去。


莲华看着这人的嘴脸,不由得握了握手中的东西,他看向对面的隔间,眼神暗了暗。


“啧”


夜。


佛跳墙卸下身上的珠饰,穿着贴身的中衣坐在桌前讲手中的玉佩放进盒子里。


他仿佛突然间想到什么,急匆匆奔向窗边,打开窗户。


只见莲华抱臂坐在窗前的月桂树上。


那人一身疲态,但看向他时眼神还是熠熠生光。


“将军等了多久,怎么不告诉我一声,让我早些唤你进来”佛跳墙微微笑着斜靠在窗台上,示意他进来。


“无妨,你多休息些”莲华从窗台上落下,看了看佛跳墙又转过头去。


“东西……你可拿到了?”


“在盒子里呢”佛跳墙笑意盈盈看着这人,这人每次见他都窘迫不已,佛跳墙不时心绪万千。


“他……今日……可碰你了?”莲华抬眼看着面前人,指尖摩挲着茶杯。


“碰了……”佛跳墙笑着看他,还未说完就被莲华打断。


“碰了哪?!我去把他的手砍下来!”莲华把茶杯砸在桌面,茶水烫了他自己一手也未曾察觉。


佛跳墙见他当了真,拿着刀便要冲出门去,拉着他连忙解释。


“将军!他没碰我!”


佛跳墙拉着他的衣角笑着说


“我只不过是跟将军开个玩笑,他没碰我,我只不过是跟他闲聊了半日,方二爷也不是什么坏人”


佛跳墙愈看他愈觉得有趣,这人为他生气的时候也没那么可怕。


莲华看着他,随后又低头望向别处。


“下次别拿我打趣”


两人沉默了一阵。


只见佛跳墙开口“那,若是真有人碰了我,将军可真的会杀了他?”


“当然”


“是因为少主的嘱托,还是将军自己的……”


“因为空桑少主,你别多想”


佛跳墙看着莲华紧闭的双唇,明知道他会这样回答,还是忍不住要问他。


果然,自作多情却碰无情。


佛跳墙低下头看着面前那只握着刀的手,他还是第一次想着任务结束后不那么早回空桑,若不是少主让他们来寻洛神的玉佩,可能就没有了这次独处的机会。


他突然有了一个自私的念头。


“少主还未开启回去的万象阵,估计开启也要几天之后,那在风月阁这几日福某想拜托将军一件事。”


“何事?”


“当我的买主”佛跳墙伸手轻轻抓住了莲华的手。


“你!?”莲华惊诧地看着面前人,他不知佛跳墙这样做是何意,出于保护,他只要守着他就可以了,无须做到如此地步。


“将军既然答应少主要保护我,那不如就做尽做绝,跟风月阁的妈妈说买下我,从今以后只有你一人可以拥有我,别人就也再也不会来扰我。怎样?”


佛跳墙看着莲华,他知道自己把自己的心里话都全吐露了,不管莲华是否理解其中之意,他只希望莲华能答应他的请求,他的无理。


莲华看着佛跳墙,这人眼中蒙着一层薄薄的水雾,他并不是不理解佛跳墙的意思,并不是不想待在他身边,只是自己的身份会给他带来麻烦。


“莲华”佛跳墙不由得又颤抖着抓紧了手中人“我求你”


莲华垂下眼眸,皱了皱眉。


“好”


听到他的回答,佛跳墙不由得激动了好一会儿,随后眨着眼笑着对面前人说“那将军明日可记得来找我!”


莲华看着他,想着说几句却还是咽了下去,他来到窗前准备离开,突然想到什么,转过头来。


“这几日雪大,记得添衣,别着凉。”


说完便消失于雪夜中。


佛跳墙看着莲华离开,低下头笑了笑,抬手熄了灯。


第二日清晨


佛跳墙迷迷糊糊睁眼,便看见桌边那个熟悉的身影。


是莲华!


莲华听见动静,便转头望向他。


“醒了?”


“嗯”


“我带了些吃的,起来吧,等下随我出去”莲华从食盒里拿出吃食,摆在桌上。


“那昨晚那件事……”佛跳墙抓着被子,虽然昨晚一股脑地说了出来,但是还是会红了脸。


莲华的手顿了一下,又慢慢开口


“我已经办妥了,以后你就不用再待客了”


佛跳墙本想着带着他去与那妇人说事,却没想到莲华自己已经解决了,他看着莲华,实在是想不出这人是怎么与那泼辣的妇人说通的,实在是让他好奇。


“怎么了?”


“没”佛跳墙边穿衣服边笑着说“天气是回暖了吗?屋里没那么冷了”


“我让伙夫把地龙温度调高了些,昨天你的手很冰”


佛跳墙愣了一下。




吃完早膳,莲华正要往门外去,突然被一只手拉住了。


“将军不带上我吗?”


“当然会带上你”


只见佛跳墙笑着伸出手来,看着莲华。


莲华望了他许久。


随后便伸出手去把那只手握在手心。


“走吧”


出了门,只见众人议论纷纷。


“哎,你听说了吗?福公子被人买走了”


“对啊,买走他的人还是那个莲华将军”


“莲华将军?这人不是杀人如麻吗?妈妈怎么会把他交给他”


“听说莲华将军一大早就把刀抵在妈妈脖子上威胁他,哎呀!谁敢说不!那就是不要命了!”


“也是,命重要!命重要啊!”


“你说,福公子不会是被迫的吧?”


“你看福公子笑成那样,哪像是被强迫的?我看呐,可能是一对有情人”


佛跳墙听着旁人的议论,更加握紧了莲华的手,到最后直接抱着莲华的手臂靠着他。


莲华看着他,以为他是冷了,便打开自己的斗篷把他裹进怀里。


“你……既然要我买下你,那便演戏……演得真些,你别多想”莲华别过脸去


“嗯,我知道”佛跳墙笑着看着他,突然踮起脚来亲了他一口“将军,够真了吗?”


莲华被他这一举动弄得红了脸,不由得步伐加快了些。


佛跳墙便靠在他怀里不停地笑。


这一天他们逛了莲池,逛了集市,吃了糖人,看了花灯,就好似一对情人一般一起去做了许多事情。


佛跳墙突然觉得拿下这人的心没有这么难,他只是需要有人陪伴而已,他觉得自己与他的距离应该进了些。


回到风月阁已是深夜。


佛跳墙脱下身上的斗篷挂在一旁,他看着莲华并未有所举动,便伸手想去解开他身上的沾了雪的斗篷。


但手还未碰到系带,只见莲华往后退了一步。


“莲华?”佛跳墙手抖一下。


“夜深了,你好好休息,明天我再来看你”


“为什么?”


“什么……”莲华没听清他在说什么,抬眼看他,只见面前人紧紧攥着自己的衣角,那只手肉眼可见地在颤抖。


“别闹了”莲华试着拭去他眼角的泪,却被佛跳墙一手打掉。


“我不要”


莲华皱了皱眉,他想着像普通人一样给佛跳墙一日的所谓的情,却不知覆水难收。


“你是空桑的佛跳墙,这不像你”


“那是空桑的佛跳墙,那不是我。”


“……”


“……你既然知道,为什么不愿意接受我,只因为我是人们口中那个贵公子佛跳墙,而你是人们口中的恶鬼莲花血鸭吗?他们不想了解你,可是我想,他们不想靠近你,可是我想,他们不想爱你,可是我想。”


“!”


“我想当的从来不是那个翩翩公子佛跳墙,我想当的是被莲花血鸭放在心上的那个佛跳墙。”


佛跳墙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他只知道,今夜,他止不住他的泪,他的心。


莲华看着面前人,他承认,他心动了,世俗的言语对他来说无非是无根无据的传言,可佛跳墙不一样,他闯入他的世界,带给他的是前所未有的感觉。


他抬手擦去佛跳墙脸上的泪,刚要开口,便被佛跳墙冲上来抱住,后背抵上门栏。


“不要推开我,求求你。”


莲华感觉到佛跳墙伏在自己的肩窝,眼泪打湿了自己的肩头。


他终于心软下来,反手抱住怀中人颤抖的身躯,用手轻轻抚着那人的后背。


“我知道,你根本没有离开风月阁,你一直都在外面守着,可是,你让我怎么睡得着,外面那么大雪,万一……”


“沙场风雪我已见过无数次,这点并未放在心上”


“可我放在心上……我放在心上”


“值得了”


“今晚别走好不好?”


莲华用下巴抵着怀中人的头顶,过了许久才开口


“好”





“将军可是害羞,离我那么远”佛跳墙笑嘻嘻地看着一旁的莲华,这人靠着床边,都快要掉下床去。


“……”莲华假装睡着,并未答话。


过了一阵,他听到没了什么声音,便睁开眼睛,谁知道,这人竟虚伏在他身上,定定地看着他。


佛跳墙看见了,莲华眼里的慌乱,这人心慌了。


“胡……胡闹!快盖被!别着凉了!”


佛跳墙并未有所动。


莲华叹了一口气,看向他开口。


“这可是你要的”


说完便将人拉下拢入怀中,摸了摸怀中人的脑袋。


“睡吧”


佛跳墙笑着咬了一口莲华的下巴,伸手抱住他的腰。


一夜安眠。




第二日一早莲华起得早,看了看床榻上还在熟睡的人,亲了亲他的额头,便穿衣起身去准备早膳。


佛跳墙并未睡着,莲华一出门便起身整理,今日少主将打开万象阵,他们要回去了。


突然一阵敲门声响起,佛跳墙打开门,是那天的方二爷。


“方二爷”佛跳墙行了个礼。


“福公子,听闻你今日离开,方某来跟您告个别”方二爷拎着手里的东西笑着说,“这是一点心意,那日与公子聊得甚欢。还望以后能有机会相见”


“二爷客气,福某之前以为二爷跟来风月阁的那些玩客相同,多有抱歉”


“诶,一样的一样的,都是为了美人而来,他们为美人,我为美,没有太大差别”


“那么二爷,就此别过”佛跳墙伸出手。


方二爷回握住面前的手,笑着说“就此别过”。


可还没松开,便看见莲华伸手扯过佛跳墙将他拢进怀里,恶狠狠地看着面前人。


方二爷慌了神,连忙笑着说告辞并迅速离开了。


佛跳墙看见方二爷离开,才笑出声来。


“噗呲!没想到将军也是一个醋坛子啊”


莲华皱了皱眉看着他


“别笑了”


佛跳墙仍不随他意,笑嘻嘻地看着他。


只感觉到唇上一凉,佛跳墙才愣了一愣。


“好了吗”

莲华看着他


“嗯”佛跳墙红着脸回答他。


在身旁,万象阵渐渐打开。


莲华拉着他进入,却感觉手里人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莲华突然慌了神


“莲华,我喜欢你”


莲华愣了愣,随后笑着抚上那人的脸


“嗯,我爱你”




“天冷,回去吧”


直到莲华将自己裹进怀里,佛跳墙才从回忆中脱离。


“莲华”


“嗯?”


“下雪了”


“嗯”


“空桑变白了”


“嗯”


“莲华,我还是喜欢多彩的空桑”


“我最喜欢你”


“嗯?”


“万般颜色不及你”


………………………………………………………………………………………………………………

(激情几小时码字,手断了,果然一脑抽就停不下来了)













评论(3)

热度(1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